close


從買GF1到今天六個年頭要邁向第七年了

但是2015年才是我真正瘋狂攝影並且成長的一年

今年很瘋狂的買了八顆鏡頭~也瘋狂的拍照

無意間在FB創立了一個社團M4/3交流天地

沒想到對我的攝影帶來深刻並且久遠的影響

在社團上面有幸認識了一些大師級的攝影前輩~也有幸得到他們的指導

還有很多一流的攝影作品分享

在2015年因為這個社團可以說是吃了大還丹一口氣增加不少功力

那就從今年的一開始的作品來回顧好了



這一張是社團裡面的JC大在Olympus辦的免費人像講座

在JC大的細心講解下~第一次拍出夢幻的逆光照片

大家都在拍車展~當然也要跟去拍看看XD




COSPLAY當然也不可以少XDD

這是我剛入手等校150mm光圈有F1.8的人像定焦鏡~效果優越



這是JC大找我一起去東海拍可愛的LULU

也一直從旁觀察大師怎麼拍人像呀~獲益良多


因緣際會之下~拍出這張光劍的照片~很開心~其實當時是矇到的

現在回想起來~才知道當時是怎麼拍成功的

M43社團第一次舉辦M43的大聚會

由東宇光電大手筆一口氣讚助了三位MD~但由於時間不夠只有拍到二位


當然不能少了可愛的LULU

還有甜美的柳丁妹妹

這是後可以看出我的構圖還相當鬆散~好照片都只能靠亂拍碰運氣呀



第一次在網路上找MD互惠拍攝

由於沒有經驗~相當的緊張

回想起來~當時竟然從頭到尾沒有用閃燈~還好當時的燈夠亮

去越南時同行的友人~由於很上像~也順手拍了幾張


在越南當地的PUB也嚐試拉高ISO拍攝微弱燈光下的人物 (ISO3200)

在社團人數破一千人的時候JC辦的捲捲外拍活動

可愛的捲捲本身也是M4/3交流天地的成員喔


第二次網路約人互惠~但是由於拍不好~只敢放一張~這次相當的挫折


想要進步快~便是不停的拍下去

剛好有朋友是婚攝~便請他讓我跟~我順便當他的助手

得到相當多的經驗值~體驗到安全快門的重要性

還有閃燈的重要性

第一次花大錢拍MD~據說這位MD是在日本很紅的台灣人

同事的小孩

買了小巧可愛的I40閃燈以後拍的

體會到有閃燈跟沒閃燈的差別~根本是天與地呀


買了新的環形柔光罩+跟朋友借的燈架~還有新買的離閃控制器

第一次拍出眼神光~覺得很開心

因為架了二個離閃~光從天花板打下來~也可以清楚的把髮色還原

第一次由我主辦的活動~這位是M43的大美女NINI




入手了M43最強的人像鏡

等校85mmF1.2超大光圈~有著夜之后的美名~同時也是M43最貴最好的一顆萊卡鏡頭

拍出來的效果令人驚艷~立體感之好~人好像要跳出畫面之外了

是一顆有魔力且無法挑剔的鏡頭

在展場走來走去猶豫很久~最後我還是拿出甜甜圈來打眼神光

因為覺得拿出甜甜圈這麼大的東西有點丟臉

但是為了效果~恥力全開的拿了出來~沒想到MD也肯~於是就拍了

這顆是等校50mmF1.4萊卡的標準人像鏡~是便宜又好用的M43必敗鏡頭呀!


在朋友的請託之下也第一次拍了孕婦寫真

也是很緊張~因為也是第一次拍

還好有請我的老大婚攝朋友前來幫忙~在控光方面又增加不少經驗值

回嘉義無聊時~把月亮拿來當主題~拍下這有趣的畫面

第一次玩機身內的影像合成功能

使用了三盞離閃加燈架


朋友的可愛小朋友

拍小朋友最棒了~因為皮膚超好~拍好的照片即可用

拍攝心情:認識十多年的朋友的姐姐要結婚了~請我去幫忙拍照~因為還有其他人拍照~還有很擠~所以我全程只有使用一顆鏡頭~就是萊卡的42.5F1.2~這真的是一顆有魔力的鏡頭~原諒我才疏學淺沒有辦法形容他的好

感想:拍了幾場婚禮下來~對用光有了新的看法~用光的極致就是花光所有的積蓄~體驗到這個道理以後~我發現我拍的照片比以前好了~在用光所有的積蓄以後我也拍出今年度最令我滿意的一張照片了

照片中的新娘~在他正準備丟扇子的時候偶然的瞬間看向了我~這時候他一手拿捧花~一手拿扇子~車窗反射了另外一個攝影師拿相機的手~於是看起來好像新娘有三隻手~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~這是在大太陽底下拍攝~沒意外的話~我記得閃光燈是全出力~搭配環形柔光罩便得到這樣的效果~令我非常的滿意~又透過了頭紗~所以有了天然的柔膚效果~~~這是意外的一張照片~這就是我今年度最滿意的一張照片了



這一天是馬拉松的婚禮~拍完早上~又拍中午婚宴

相當的充實~唯一的遺憾就是中午婚宴~我竟然忘記帶記憶卡

然後去全家買了一張32G~580元的記憶卡

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種傻事


跟朋友借的等校30mmF1.7的萊卡定焦鏡~我發現我真的相當偏好萊卡的鏡頭

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好味道~但也真的是說不出來是好在那邊~我想是發色吧~比較濃郁的發色

但是鏡頭不要亂借呀!!!每次跟朋友借了鏡頭~最後就會莫名其妙的買了下來~相當可怕的一件事

第一次自已一個人的婚攝~相當的可怕~但還是要Hold住

好加在認識朋友~有幫我架燈架之類的~比較沒有那麼手忙腳亂

也是從實戰中學到很多很多的經驗值呀!

然怪我的老大老是跟我說~多拍就對了






也是很幸運的朋友找我去幫他們拍自助婚紗

由於也是第一次~也是很緊張~很怕拍不好呀

運氣算不錯~剛好~都有避開下雨

每天晚上都喝啤酒呀 ~相當開心的一次自助婚紗旅行

只從網路上看大概要怎麼拍鋼絲絨~第一次上陣~沒想到竟然成功了

還好有最強攝助們的幫助~不然真的是拍不出來這樣的畫面呢



之後又跟著老大去婚攝練功~由於沒有壓力~可以嚐試很多不同自已心中所想的拍法




跟著老大到台中最高級的昏宴會場林酒店拍照

真的是氣勢非凡的場地呀





在FB的中部互惠社團的楊大哥開團之下~拍了婚紗寫真





那天~天氣很冷~感謝辛苦的MD跟新秘們

以上就是2015年的攝影人像回顧

當然還有很多沒有整理出來跟不能PO的

感謝M4/3交流天地成為我成長的養份~還有老大~以及其他攝影前輩

當然還有被我拍的人們~再次感謝你們 Orz

明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

小弟的FB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wney168  (有空麻煩請進來按個讚 ^+++^

小弟的Flickr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owney168/

歡迎有使用M43的朋友們一起加入社團~一起分享交流M4/3交流天地社團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43twgroup/?fref=n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攝藝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